禅之博客

---====收集和撰写一些有趣的文章====---

2007年3月28日

由衷的看不起百度的粉丝


从这篇文章足见一个人对一些无知的人的愤怒与无奈。


本文章摘录自Dancer in the dark。

我并没有什么歧视,偶尔搜索MP3的时候也用百度。但我总觉得百度的粉丝有些不会思考,就好像我特别反感的愤青一样,人云亦云指哪儿打哪儿。他们总是口口声声的说“百度更懂中文”,但其实这是囿于百度的一个内部广告中的一句白痴广告词。缺乏必要的独立思考,他们当然就信以为真。

但其实,百度更懂中文吗?我看未必。就刚才看到的一篇文章来说,在Google里搜索其文章标题,第一个结果就是他的那篇文章。而在百度里搜索同样的内容,至少第一页并没有索引他的网站,只是有几个门户网站的reference。百度的粉丝在后面回应说他周围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用百度,该文章作者本身也称“我们离不开百度”,但我用百度搜索“离不开百度”的结果只有1840个,但用百度搜索“离不开Google”却返回了9270个结果。到底离不开谁,我想百度自己也已经告诉我们了。

百度的粉丝们说,不要老拿百度跟Google比,因为百度和Google不在一个起跑线上。但其实Google成立于7年前,百度成立于6年前,实在看不出差距不到一年,有什么“不在一个起跑线上”可言。百度的粉丝们非要说百度是中国人做的,但其实里Yanhong Lee是美国人,资金也是美国的,注册地好像在黎曼群岛(反正不是中国),中国最多算一个branch,百度粉丝们一厢情愿的把人家百度变成中国公司,未免也太自作动情了。

百度粉丝以大学生们都用百度感到欣慰,但某位仁兄直接指出了这个中原因:“大学生用baidu不用google,是因为国外流量收费,和GFW(Great Firewall,我们很多国外的网站不能上,和经常的连接被重置,就是这家伙搞的)吧!”,没错,“教育网”这个全国局域网决定了大学生们只能上国内网站的命运。

还有很多,但我懒得跟百度的粉丝一一计较了。哈某个公司或者服务是没错啦,但歪曲事实就真的不厚道了。



标签: ,

2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