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之博客

---====收集和撰写一些有趣的文章====---

2007年3月18日

我的大学第一学期


这篇文章讲述身为南方人的我在北方的大学第一学期所见以及所闻


时间过的真的很快,就像刚看完两场F1比赛一样,大学的第一个学期就这样过去了,这个学期到底做了些什么,学了些什么呢?我需要1万年的时间才能回忆出来,但我没有1万年的生命,所以我决定用1小时的时间去简单地描述一下我在这人生的转折点之一---------大学的第一个学期所做所被做所见所被见的事,好让以后留点记忆,也好让朋友或敌人看看一个又懒又贱又变态又好色的人在大学的第一个学期是怎么过的。

当然,写这样的文章不用时间顺序来写是很浪费的。

坐火车和华电给我的第一印象

这是我第一次坐火车,也是我第一次到外省,8月2x号(原谅我,我真的不记得是几号的火车了,后记:好像是28号),我和伯父还有一个追随我到保定的年轻人------我高一的同学(二本的分数却到了三本的学校,他真命苦,虽然我不介意),坐上了一列名为T30的火车,浩浩荡荡向保定出发。我对面是个美女(勉强地),说是北大的研究生,还留了个手机号码给我,现在的年轻人真热情……
经过22小时(本来是21的,但火车从来没有准点过)的艰苦奋斗,带着疲惫的身躯和沉重的行李,我走出了保定火车站。第一眼看保定,跟我想象中相比稍微差了一点(后来发现,不止是一点,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凡是不要期望太高),学校的人把我们领到我梦“未”以求的华北电力大学(没听过吧)。一进校门,哇,好漂亮的学校啊!这个想法持续了半个小时,直到我走完整个学校,才知道这里不比我高中好。

上大学之前,我觉得,大学应该有个湖,湖边有柳树 or something,柳树下有长凳,凳上有两个异性(当然不排除有玩3P或者NP的朋友),卿卿我我地在嬉戏。我以为,大学应该有个喷水池,池边还有些霓虹灯,晚上把喷水池和喷水池旁边的人和动物照得亮亮的。来到这里之后我才发现,做人是不能胡乱想象的。这里没有湖,所以没有柳树(我不知道那里的气候适合种柳树不),所以也没有浪漫而多尘的长凳,因此就没有凳上的嬉戏或NP。这里没有喷水池,所以……

不过,在那里呆了一个学期之后,什么都已经习惯了,而且,我被迫明白了一个道理,我是来读书的,不是来看风景的。(学校的领导真高明)

那晚到了宿舍,第一件事,当然要寻找跟我志同道合的人了,一眼下去,找不到我的同志。绝对没有高一的时候一进宿舍就觉得黄某是志同道合的人那种感觉。勉勉强强地“看上”了河南人王某,难道是因为王跟黄是同一个音(我说台山话)?后来发现,宿舍里每个人都是禽兽,每个人都深藏不露,直到我慢慢地开发……

军训

接下来当然是每间大学都少不了的项目,没错,你猜对了,是军训。

可以用简单的文字来描述军训:
第一天、有点兴奋,发现了旁边连有个美女
第二天、心情平静,有点累
第三天、比较累
第四天、好累啊
第五天、习惯累了
第六天到倒数第二天、天天习惯性地做同一件事,闷。
最后一天、终于解放了。

如果要用复杂一点的文字去描述的话呢,我觉得应该写一写以下的事儿(怎么我打“儿”字了?!)

军训刚开始的时候,我们连分配到一个全部连长之中最和蔼的连长,从来不罚不打小兵。但第二天的时候他和最严厉的连长调换了位置,说是战略调整,之后我们连就进入了艰苦的抗日战争,那时我明白了什么是物极必反了。幸好抗日战争最后胜利了,这个连长终于被人民消灭了。但是,葛连长,你化了灰我也会认得你的!

军训时有两件事让我明白到便宜的东西质量是信不过的。我们的军服加帽子加徽章一共需要人民币44元五毛,有一天中午我穿裤子的时候发现它开了一个档,很大一个洞,那么,上午军训的时候我不是被女生看爽了吗?还是中午的时候它才开的呢?

另外,后来我们连有一个小朋友,训练的时候裤子也开档了,可怜啊,众目睽睽之下的,他以后还用出来混的?

但是,我一直想不通,为什么没有女生裤子开档了?

军训完之后,我们连被选中校运会的时候为所以有眼睛的人表演军体拳,所以在校运会之前我们要天天训练,葛兄,你害我们真惨啊!为了表示我无声的抗议,我不去参加训练,结果被通报批评,但写错了名字,写成任XX,而且,系里还要求我写一份检讨,我写了,但不知道他们能不能看懂,因为我里面暗藏了“反对强迫训练”。从这件事我认识到,谁有权谁就有自由。

军训就写到这里吧,对了,我讨厌军训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它让我胖了10多斤。

写到这里,我决定放弃用时间顺序来写了。

我的同学

记得开学第一天晚上就是自我介绍,当时看遍了全班春夏秋冬梅兰菊竹所有的女生,让我非常失望,没有一个比得上陪我度过那个暑假的J,难道情人眼里出眼屎?

自我介绍当晚,唯一觉得还可以的女生,就是我的班主任,后来看见她没化妆的样子才明白女人和化妆是分不开的。班主任是个很helpful和nice的人,刚从复旦毕业回来,当地人,老是不告诉我有没有男朋友(通常这样意味着没有,恩,我有机会了)。为什么说到班主任了,标题明明是我的同学……
不知道是不是去厕所去多了,就觉得厕所不臭。从学期中段开始,我发现班里的女生越来越好看(当然,还比不上J),原来这个世界上不是缺少美,是缺少耐心。

老是说美女,你闷不闷?

好,那就说说男生。首先要介绍的当然是和我睡在一个房间的哥们。

我决定要隆重介绍一下他们。

首先出场的是1号佳丽,荣胖子,身材“圆称”,家住煤都是黑色的太原。是个不大不小的有钱人,宿舍里收藏的零食比他的体积还要大,他总是说自己不胖,只是矮而已。他当选班里的生活委员之后,把管理财政的技巧都表露无遗,谁要动用班里的一分钱,都要经过他审问大半天。我曾经偷看过他的记事本:早餐1.7,午饭2.54,厕纸1.2,电话卡30,……我不禁佩服,果然是当生活委员的料啊!

第二位出场的是2号选手,来自河南的王老人(王老吉?)。他是复读生,所以都比我们大,我们尊称他老大。他作风比较正派。他是男生里最勤奋的人,听说这次考试还有100分的科目呢!为什么他要这么勤奋呢?他说他没什么时间了,因为他是85年的。如果这话成立,那么6号89年出生的佳丽不就可以科科不及格了吗?他穿着很成熟,和初中的我有点像。但他的性格我觉得有点古板。对他我没有什么好说的了,next!

三号佳丽也是姓王的,为了和2号区分,暂称他为王老太吧。他家乡很多椰子,估计现在还在家里开冷气呢。他有一个女朋友,在湖南师范大学,我偷窥过她的样子,挺漂亮的,总算他有点眼光。因为有个不在身边的女朋友,所以电话费肯定维持在一个比较高的水平。他从开学到现在一直把用过的电话卡保存好,现在叠起来应该都有2厘米高了。从他身上我们可以学习到,爱情是离不开金钱的。

现在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请出我们的四号佳丽,北京小帅哥-----卫哥。毫无疑问他是班里最帅的人(有个女生看了他的照片后竟然问别人要他的手机号码),体育、唱歌、学习样样都行,应该会很受女生的青睐吧。但他却经常在宿舍哭着说要找女朋友,以他这个条件,找女朋友简直是易如反掌,但为什么找不到呢?有一次我们问他找女朋友要什么条件?他说,第一,要是北京人;第二,长头发;第三,高度不能太矮(他身高180+);第四,不戴眼镜。怪不得他找不到了。他的性欲可以说是仅次于我了,听见一点不寻常的声音都以为我在放爱情动作片。如果哪位饥渴的女生要认识这位北京帅哥的话,可以联系我。介绍费当然少不了了。

终于到最后一位出场了。六号佳丽夏k,芳龄17岁,身高166,籍贯江西,肤色稍黑。他是我们宿舍的小朋友,和王老吉差4年。对于他,没什么好说的,因为我不是很喜欢介绍未成年人,作为一个未成年人,他经常违法------去网吧。最近他还为一个女人而烦恼,那是一个我在QQ视频里见过最漂亮的女人,我经常劝他那个女人不是好人(我可以写包单),可是当局者是迷的。

为什么没有五号呢?因为我本人就是五号了。

其他男生就不介绍了,因为跟其他男生混得不熟。

学习与生活

第一天来到这学校的时候,宿舍的环境确实吓倒了我。对于一个广东的学生来说,这种
宿舍确实是挺不爽的。因为宿舍套间里面没有厕所和冲凉房,要是想去解决问题,公厕吧,要是想去洗澡,公澡堂吧(千万不要去母澡堂)。但慢慢的,也习惯了,唯一一直不顺的是,总是有人去完厕所后喜欢把固体留下来让别人观赏。

北方的冬天绝对比南方的冬天要冷,但因为有了暖气,什么都变得简单了。我是全班最不怕冷的人,这个学期我只去过四次澡堂,其他时候我都是洗冷水的,那里的冷水绝对比广东的冷水要冷得多,洗在头上会有痛感。黑龙江的同学看见就觉得不爽,因为他从出生到现在,有意识的情况下,没有洗过冷水。

说起澡堂,不得不再写几个字。那是很多广东人没见过的地方,我第一次去的时候也感觉有点惊讶。在更衣室里就已经脱光了,我们宿舍集体去洗的时候还可以扮演以下《光猪六壮士》呢!惊讶完澡堂的一丝不挂之后,我心里有了一种想法,相信很多男同胞也有同一种想法,能进一下女澡堂就好了。

学校的饭菜相比起高中是挺不错的,相比起广州的大学饭菜还便宜呢。可能是因为习惯了这北方的风味,这次回家总觉得家里的菜不好吃。难道我真的成为了“北老头”?

高中的时候,以为上了大学就可以懒散下来,虽然我一直都很努力这样做,但是事实上你必须比上高中还要努力。这个学期我觉得自己很懒散,基本上没学过什么东西,嘻嘻哈哈的过了一个学期,觉得自己荒废了大好时光,下个学期绝对不能这样。

说起学习不得不提一下我的老师,从高数老师说起吧,她是一个标准的大学老师。人家说大学老师是不负责任的,所以我说她标准。她有很多口头禅,例如“书本上那些例题你们要看一看,看不懂就不用看了,记住那些黑体字就行了,确实记不住也就不用记了”“这些作业呢,你们喜欢让我看就交吧,不喜欢就不用交了。”我要说,全靠她,我高数才及格,因为她考试前说:“这几道题你们一定要会啊!”结果考试真的出了一模一样的题。

英语老师是个不标准的大学老师,因为她很负责任。总是督促我们背单词,交作业,跟我们说一些大道理,要我们认真学英语。说起英语,我就恼火了,重点大学啊!竟然上英语还要用录音机,竟然课室里没有电脑没有投影仪,比我小学的课室还要差!

思修老师是个标准的保守派老女人,她反对任何思想上或者言论上的创新。所以我很担心我的思修会不及格。我记得她说过一句话,“男生宿舍里,只要有电脑,99%的人都看过A片,太不像话了。”我那节课逃课了,不然的话我会当场告诉她那个数据应该是100%,还要告诉她A片怎样帮助年轻人成长,怎样减少社会犯罪,怎样增进夫妻感情(说多了)。

电脑老师人比较好,我很记得她考试前跟我们说的一句话,“你们考试尽量不要作弊,我也会尽量放你们过。”

毛概老师虽然上课里口口声声说社会主义好,但心底上是对现在的社会感到很大的失望和不满的。有一次他激动地说了中国社会的弊端,大声呼吁要改革,说学毛概是没用的,如果那些话让中共某某拍马屁的人听到了,肯定是政治犯了。那一节课后还有个同学去叫他要签名呢。他在我心目中也从中共宣传工具变成偶像了。

刚才提到思修我可能挂科,原因有三,第一,爱情观的作文里我写了支持同性恋的文章,第二,我写了一篇批评中共的文章,第三,我公然呼吁言论自由,反对中共封锁。如果是毛概老师,我相信我有可能得100分,但对于这个食古不化的老女人,她施舍我60分我就很满足了。

如果说,在学校里我没学到什么东西,那相对的说,我利用大量的时间,从互联网上学到了很多东西,这可以说是大学第一学期最大的收获吧。

其它的

在这个学期我去了2次北京,我很后悔去了。因为去了之后,我后悔考上了保定的大学,北京的确是个好地方,没去过的学生或者非学生朋友千万不要错过。

来到北方之后,我第一次见到雪,想不到雪是那么的轻,完全感觉不到它的重量。第一次见到雪的兴奋促使我拍了很多照片,把这美好的画面永远留住。

家里的人说,北方的人都很喜欢吃辣的,说我去到那里会很不习惯的。他们错了,其实只有华中个别的省的人很喜欢吃辣,就拿我宿舍的那几个北方人说,他们都不爱吃辣。我觉得那个不但是我家人的误解,也是很多广东人的误解。

说到吃,不能不提广东人的“勇猛”。广东人什么都敢吃,当我在同学面前提到我喜欢吃老鼠,还吃过所有的猪内脏,吃过小强的时候,他们都不约而同地恶心起来。我觉得,他们太浪费食物了,会吃不到很多好吃的美食的。最吃少美食的人可以说的宁夏那边清真的人了,他们信奉伊斯兰教,不吃猪肉,这可委屈他们了。我班里的一个宁夏人,从来不在学校饭堂里吃饭------没办法,几乎全部菜都有猪肉,即使没有,见到旁边的菜有猪肉也不舒服吧。眼不见为净嘛!


总结

大学第一个学期,除了为情而过了一些时间外,其余的时间都觉得在虚度。下个学期一定要努力。写了不止一个小时了,一共5000字,又破纪录了,累了。

标签: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