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之博客

---====收集和撰写一些有趣的文章====---

2007年1月14日

为什么我喜欢听Air Supply的歌?





我是这支乐队忠实的粉丝,从2003年开始,我就一直听他们的歌,并想方设法收集他们的歌 。同时,我也在我的朋友圈里介绍他们,使更多的人能欣赏到他们的歌。在今年的8月份,我完 成了对他们的歌的收集,共收集了205首他们演唱的歌,几乎已经是全集了。

为什么我会喜欢他们呢?

第一个原因是主唱Russell Hitchcock拥有天使般高亢美丽激情的歌喉(我的形容完全不过分),他的声线给我的感觉就是,无论一首歌的曲子写得多差,歌词写得多烂,只要由他所唱,都会是一首美丽的歌曲。也许你会说我形容得太夸张,但这的确是事实。不信你去听听。

第二个原因是他们的曲子写的非常好,曲子主要是Graham Russell 写的,他写的曲子曲调柔和,煽情,使人心情舒畅。从小就单亲的他有很高的文学水平,阅读了大量莎士比亚的小说,以致他所写的歌词饱含激情,让人看后仿佛看到莎士比亚再现。

其实我喜欢他们主要是由于第一个原因。再多说也没用,听过一次你就知道有多精彩了。

和Air Supply第一次邂逅

记得读初二的时候,买回了了一张名为The power of love的CD,其中收录了他们一首比较有名的歌:Goodbye,当时我并不知道这个乐队,也从没听过他们的歌。但听了一次之后,我马上爱上了扬声器里面发出那声音,Russell Hitchcock的声音。

可能是由于学习太紧张了,过了一段时间之后就忘记了这首美丽的歌,直到我买了另一张CD,The power of love 2,这张CD里竟然也收录了 Air Supply的一首歌:Even the nights are better,当我听了这首歌之后,Goodbye里的声音马上重新浮现在我脑海里。我记起了!是那个声音,既熟悉有陌生的声音。

寻觅Air Supply的CD

这次我再没有把Hitchcock的声音忘记,到了高一的时候,我决心去买他们的CD。

可惜走访了很多间音像店,都找不到他们的CD,也许是因为他们已经是老人家了,喜欢销售新歌手CD的音像店都没有他们的CD。当我心灰意冷的时候,我看见我前面有一间装修比较残旧的音像店,我决心走进去看看。

我应该感想我的幸运女神,我在那里找到了他们的两张CD,我马上买了其中一张。(另外一张我介绍我一个朋友去买了,真有点后悔。)

回去试听一下,啊!我只能用这个字去形容,实在是人间少有的美丽声线!此时,我已经深深地爱上他们了。


收集Air Supply的歌

于是,在整个高中3年里,我一有时间就会在网上收集他们的歌。地球人都知道,要想在互联网上找一首新歌是很容易的,但要找一首老歌是有很大难度的。

所以,我尝试了很多方法,下载了相当一部分歌曲,另外在网上邮购了几张CD,到了高三的暑假,我的收集历程宣布结束了。

聆听Air Supply的歌

现在,只要我是坐在电脑面前(当然包括现在),我都会打开播放器播放他们的歌,那实在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所以我推荐每一个人都去听一下他们的歌,绝对是听觉上和心灵上的两大享受。




相关链接:

网络上关于Air Supply的介绍

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 精彩中文翻译

标签: ,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